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污染源监管 > 监察执法 > 信访投诉及处理结果

2015年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

  时间:2015-12-14        大    中    小     

2015年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

投诉时间

投诉方式单位

投诉内容

存在问题

处理情况

1

2015-03-03

省转办

忻州市宁武县薛家洼乡李树梁村周边有许多煤矿煤矸石随意堆放,自燃后产生大量刺激性废气污染环境。同时将大量矿井水随意排放,污染该村的饮用水井。

由于该治理项目未取得相关批复,于2013年底全部作业停止至今。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因前期治理过程产生的煤矸石露天随意堆放,但未发现有矿井废水外排现象和自燃点,群众反映的污染问题仅有部分属实。

要求该公司认真落实《环评报告书》及批复中环境保护措施。确保露头井田的火区和塌陷区治理项目在未取得相关审批手续之前不得复工。

 

2

2015-04-01

省转办

忻州市繁峙县境内诸多被淘汰取缔的砖厂现又开始违法生产,生产时产生大量粉尘、噪声污染环境,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抽查检查的砖瓦企业大多数未依法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未取得国土资源部门颁发的采矿许可证,未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有的甚至无法提供工商营业执照,长期违法生产。

针对砖瓦行业存在的突出环境污染问题,各砖瓦企业要切实承担环境污染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规定,要求繁峙县政府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对全县砖瓦行业提出分类处置意见,对国家明令禁止的落后生产工艺,该关停的关停、该取缔的取缔。要求繁峙县环保局切实强化对本辖区砖瓦行业的重点监管,积极配合、检查关停、取缔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及时做好信息调度、上报等工作。

3

2015-04-20

省转办

忻州市保德县徐家湾一巷徐家湾新一号集资楼底商维持新汽车烤漆房无任何环保手续及污染防治设施,作业时产生大量刺激性废气污染环境,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该烤漆房紧邻附近居民,距离最近住户仅一墙之隔,在烤漆过程中产生无组织气体,对周边群众造成一定影响。

 

要求该该烤漆房立即停止烤漆作业,并已限期拆除烤漆设备。

 

4

2015-04-20

省转办

忻州市>武县薛家洼乡麻地沟村朝开公司露天开采原煤时产生大量粉尘污染环境,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

在拉运、装卸、开采、治理过程中存在无组织粉尘排放现象,对周边环境造成粉尘污染。由于历史原因,该公司的采区长期存在自燃现象。虽采取覆土、碾压、筑坝等有效措施,部分自燃点得到控制。但仍有多个工作面及矸石堆场存在多个自燃点得不到及时控制,产生大量烟尘。

 

要求该公司严格按照环评和环评批复要求,完善各类污染防治设施,加快移民搬迁工作。

 

5

2015-10-22

12369

热线

静乐县看守所对面砖厂,里面有生产铅的加工厂,生产时废水和烟尘污染环境。

该砖厂自行安装一套小型熔炼设备和一套塑料破碎设备,无任何环保行政审批手续。

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违法生产,限期办理相关审批文件,在未经取得经营许可证之前,不得进行生产活动。监测站对周边环境进行取样化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