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咨询建言

给公示企业忻州原平市盛源化工公司提意见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18-07-15
信件内容 7月10日,忻州环保局官网对“原平市盛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改建年产500吨3-巯基丙酸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进行了公示。欢迎各界人士进行提意见和建议。今天是7月15日,就该公式信息,网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2)政治权利和自由,包括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5)监督权,包括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有批评、建议、申诉、控告、检举并依法取得赔偿的权利;进行反映。 原平市盛源化工公司年产500吨3一巯基丙酸项目。该企业属于污染项目吧?附近和过往的行人反映经常能闻到一种恶臭,该企业位于国道旁边,距离崞阳火车站和周围村庄都不远,一旦发生意外会给路人和周边村民造成一定伤害。 另外,该企业项目位于滹沱河西,滹沱河是一条古老的河,历史久远,然而该项目生产的巯基丙酸属于巨臭、有毒类产品,万一造成事故后果将不堪不可设想。滹沱河全流域的污染,意味着山西东部、河北中部总共有约646万人直接或间接受到波及。 再说,原平市工业园区就在崞阳,也形成了一定规模,建议该项目迁往园区建设,便于集中统一管理,也附合国家的相关政策。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18-07-19
回复内容 首先感谢公众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工作的关注和监督!这属于企业环评受理审批前公众参与的公示,目的就是为征求公众的意见。这之后才进入环保受理审批阶段,到了环保部门后还要进行受理公示、拟审批公示和审批决定的。我们会将您的意见转相关科室,他们在审批前会调查处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