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关于对天瑞家园门面房饭店排风机噪音污染影响周边群众的处理情况报告

  时间:2019-11-14        大    中    小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

  接到市生态环境局转办案件“天瑞家园门面房饭店排风机噪音污染影响周边群众”的问题,我局立即派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现将调查处理结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举报反映的天瑞家园门面房饭店系忻州市忻府区兵旅门第饭店,该饭店位于忻州市忻府区雁门大道与慕山路天瑞家园底商门面房,2019年11月9日开始试运营,总投资25万元,占地面积600平方米,主营炒菜,主要设备有甲醇灶两台、电烤箱一台、蒸箱一台,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一台、油水分离设施四套。 

  二、现场检查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饭店正在试营业中,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厨房油烟经抽油烟机送于该饭店楼顶再经油烟净化器排出,排风机产生噪音存在扰民现象。 

  三、调查处理情况    

  针对该饭店存在的违法行为,我局对该饭店下达了《责令改正违反行为通知书》(忻府环责通字[2019]067号),责令该单位五日内办理环保备案手续,并对排风机加装减震、隔音措施,减少噪音污染。 

  我局将对该饭店改正违法行为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如该饭店拒不改正上述违法行为,我局将依法采取进一步处理措施。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 

                           2019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