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关于牧马河上游段建筑垃圾倾倒的调查处理结果

  时间:2019-04-2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

 

  2019年4月9日接市生态环境局转办的群众举报“牧马河段庄上游建筑倾倒于河中,垃圾倾倒点位于忻府区北湖村上游500米段左右”。经我局执法人员与忻府区紫岩乡政府领导现场巡查了解,该地段隶属于忻府区紫岩乡曹村,不在北湖上游。我局针对存在问题以忻府区环境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给忻府区紫岩乡政府下达了《关于忻府区紫岩乡曹村建筑垃圾倒于牧马河段造成污染的督办函》,要求紫岩乡政府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1、2019年4月15日前将建筑垃圾清运到合法的垃圾处理场所,防止二次扬尘污染;2、对建筑垃圾倾倒者和村里的相关责任人依法作出处理。 

  2019年4月15日收到忻府区紫岩乡政府关于此事的调查处理情况报告。1、紫岩乡政府接到督办后,由主要领导带队,召集乡村两级负责人至牧马河曹村段实地察看,河道内确实有倾倒的垃圾,当即决定由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责成曹村村季迅速拿出整改方案,清理清运垃圾恢复河道。2、截止12日下午6点,河道内垃圾已全部清运完毕,次日对河道进行了修复整理,确保河道畅通。三是紫岩乡党委政府对曹村党支部、村委会提出批评。 

  我局执法人员再次对河道进行复查时,所有的垃圾已全部清理,河道已恢复畅通。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 

  2019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