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关于网友反映5月16日山西禹王煤炭气化和原平中荷水务两有限公司数据超标问题的答复

  时间:2018-05-23        大    中    小     

 

5月17日17:45分,网友“绿行太行”在微博上反映“5月16日山西省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平台上发现山西禹王煤炭气化有限公司粗笨管式炉出口氮氧化物连续超标2倍以上,疑似污染治理设施故障。同时原平中荷水务有限公司2#出口氨氮亦超标2倍以上,请关注并解释”一事后,我局于当日晚上立即召集两家企业、并查看平台,对此进行了调查。情况如下:

一、经我局查看山西禹王煤炭气化有限公司和我局的污染源在线监控平台自动数据,发现都未超标。

网友反映的超标可能是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平台上将手工监测点位的粗苯管式炉出口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与自动监测的焦炉烟囱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放在一个子栏目里,因两个监测点位的标准不同,系统平台自动默认显示成超标,后经维护人员调整修复,恢复正常,未发现超标。

二、关于“原平中荷水务有限公司”氨氮超标问题,是由于该公司采样泵过滤网污泥堆积严重,采样泵抽入污泥导致,后来该公司及运营人员对采样泵过滤网进行了清洗后,恢复正常。该公司已给我局上报了故障报告。

 我局于5月18日和5月21日分别在新浪微博上回复该网友反映的问题。

 

附件:1、原平中荷水务有限公司出口故障报告

2、山西禹王煤炭气化有限公司关于网友反映5月16日在省自行监测平台上粗笨管式炉自动数据超标及焦炉冒烟等问题的情况说明。

 

 

                                 忻州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5月23日

C:\fakepath\原平中荷水务有限公司出口在线故障报告5月15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