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偏关体育场臭气问题需要解决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4-02-27
信件内容 偏关县体育场是全县群众唯一的大型体育场,大量群众在此锻炼。近期,在跑步过程中时不时闻到阵阵恶臭从东边飘来。原来为是附近厕所,没想到走到后面一看,里面有个巨大的养殖场,而且用围墙挡起来。养殖场大量臭气严重危害在此跑步群众的健康。再说了,城区和公共基础设施这么近,谁批的养殖场?请忻州环保局介入调查。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4-03-05
回复内容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偏关分局
关于“偏关体育场附近养殖场刮恶臭影响锻炼群众健康”问题的情况报告

    2024年2月27日接到忻州市生态环境局转办件“我县市民反映体育场附近有一养殖场刮东风时有恶臭飘来影响锻炼群众的健康”的问题,我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情况如下:
    现场调查发现:1、偏关体育场东侧有一肉牛养殖场,占地约900余平方米,养殖场现存栏肉牛70余头,属周围居民李XX家喂养,未办理任何手续;养殖场周围居住居民较多属密集居民区,牛舍内牛粪采用干清粪处理,但因去年冬到现在频繁下雪,降雪量比较大,致使牛舍内牛粪潮湿的厉害,牛粪臭味比较重。针对这一问题,我局责令其立即清理牛舍内潮湿的牛粪拉运到田间进行资源化利用。
    2.通过走访周围居民得知:原体育场建设以前属于一条垃圾沟 ,2008年政府填埋这条垃圾沟开始建设体育场的时候占用该居民养猪羊的圈舍,政府口头承诺让其在体育场东面,自行填埋平整修建养殖圈舍,该养殖户经过15 年的修建发展到现在的900余平米养殖圈舍,2021年我县开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新关镇政府通知该养殖户建城区范围内不准有养殖户存在,随即该养殖户将存栏的70余头小牛委托内蒙萨拉旗帜朋友贺龙养殖场代为养殖,体育场东侧养殖场再没进行养殖,2023年11月该养殖户突然接到内蒙萨拉旗帜朋友贺龙的电话:告知他们那因降雪量大,喂养的牛因天气潮湿,牛蹄子可能疼的不能,进食明显下降让该养殖户自行喂养,随即该养殖户拉回委托喂养的70余头肉牛放入体育场东侧养殖场内,期间四处打听租赁养殖场准备喂养,最终与窑头乡王家坪村居民刘XX(原养殖户)签订租赁协议截止2024年3月2日该养殖户将牛全部迁入王家坪养殖场进行喂养,体育场东侧养殖场承诺两日内清理完牛粪和喂养器具,彻底不再这里饲养任何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