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洗浴中心噪音特大
写信人 写信时间
信件内容 滨河花园小区商铺玉麟池洗浴中心在小区院内绿化面积上建有大功率鼓风机,全天运作,噪声特别大,家里还有几个月的孩子,已经给正常生活带来巨大影响,同时也有很大的危害。距离住户仅有几敏之隔,多次与物业以及该店家沟通,都已各种理由推脱改进。望有关部门给予处理。感谢!致敬!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3-06-08
回复内容

关于宁武县滨河花园小区洗浴中心噪声污染举报案件的调查报告

      我分局接到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局长信箱转来的“宁武县滨河花园小区洗浴中心噪声污染”举报案件后,立即派执法人员于2023年6月2日进行了现场调查。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被举报的洗浴中心名称为宁武县玉麟池洗浴中心,经营者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2140925MAC4MAN73D。经现场了解,其产生噪声源为安装在小区住户楼下的3台(1台备用)空气源热泵,并非大功率鼓风机。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店主限期采取措施减轻空气源热泵运行时产生的噪声,防止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店主承诺与空气源热泵厂家联系,在其底部加装防震垫减少泵运动时产生的震动,并在3台泵周围增设隔音板进一步消除噪声。6月6日,我局工作人员回复投诉市民,店主已与其协商,并对该洗浴中心提出的整改措施满意。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宁武分局

2023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