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扰民
写信人 写信时间
信件内容 位于紫檀街的香江国际施工厂地昼夜扬尘污染、噪声扰民严重!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3-06-06
回复内容

关于忻州市香江国际中心项目工地扬尘和噪音污染有关情况的回复

忻州经济开发区建设环保管理部接到市生态环境局转来的“位于紫檀街的香江国际施工场地昼夜扬尘污染、噪声扰民严重”的举报。对此,我部立即与忻州市香江国际中心项目部取得联系,了解情况,调查核实,整改落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基本情况
    (一)扬尘污染情况
经了解,忻州市香江国际中心项目工地存在因扬尘治理措施不到位造成的扬尘污染情况。主要表现一是工地有较大面积的裸露黄土,二是工地湿法作业不到位。
(二)噪音污染情况
经了解,忻州市香江国际中心项目工地在5月30日左右存在夜间施工的情况。主要是由于浇筑混凝土面积较大、需连续作业导致。
    二、整改情况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部立即责成忻州市香江国际中心项目工地进行了整改落实。
    (一)针对扬尘污染问题,该工地一方面用绿网覆盖裸露黄土,另一方面在晴好干燥天气采取洒水措施,尽量减少扬尘污染情况的发生。
    (二)针对噪音污染问题,该工地施工班组积极调整施工作业时间,尽量将浇筑混凝土时间调整到日间施工,避免夜间施工噪音扰民。


忻州经济开发区建设环保管理部
2023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