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原平一企业污染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写信人 写信时间
信件内容 位于原平市云水镇解村的山西神沐新能源公司有异味、以每亩1500的价格租赁村民土地非法外排污水、厂区废渣露天堆放。多次举报但当地环保部门不作为,请上级部门调查落实。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3-05-19
回复内容
关于网络举报山西神沐新能源有限公司废气和外排污水污染的情况说明
  接到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络举报,我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现场调查。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现场检查情况:
  原平市生态环境行政综合执法队于2023年5月4日对山西神沐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调查:
  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运营。
    2、厂区内露天堆放有有机肥原料(腐植酸、草木灰、羊粪), 已采取苫盖措施,由于每年3、4月份为政府高标准农田采购肥料生产季,为确保按时完成政府采购肥料,公司提前备足有机肥原料随用随采。 
  3、未发现有污水外排现象,所说的外排污水是该公司生产的有机沼液肥,于2022年10月21日与当地村民签订协议,售卖给当地村民,由当地村民自行用罐车从我公司拉运至农田进行灌溉。(附资料)
  调查结论及处理情况:
  山西神沐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有资质单位出具的监测报告。
  我分局要求山西神沐新能源有限公司加强日常管理,杜绝跑冒滴漏,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
                                         2023年5月16日
  1、U0202305293199553882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