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充电桩噪音扰民
写信人 写信时间
信件内容 2022年八月底,在忻府区新云街东方新天地小区外东南角,原来是一片庄稼地。不知道怎么突然建起来10大几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充电桩虽然在小区外面但是紧挨小区,直线距离紧挨居民楼四五米,天天白天晚上汽车充电产生的机器噪音扰民。尤其是每天晚上12点到四点最厉害,总共十大几个机子全部工作,家里面天天晚上全部机器产生嗡嗡的声音,使老人孩子不能睡觉,孩子不能正常上学。 每天不能睡觉,人都疯了。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3-02-10
回复内容

关于忻州市忻府区新云街东方新天地小区外充电桩噪音扰民问题的调查情况


    接到网友反映“忻州市忻府区新云街东方新天地小区外东南角,汽车充电时电动汽车桩机器噪音扰民”后,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赴现场进行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反映内容
    2022年八月底,在忻州市忻府区新云街东方新天地小区外东南角,原来是一片庄稼地。不知道怎么突然建起来10大几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充电桩虽然在小区外面但是紧挨小区,直线距离紧挨居民楼四五米,天天白天晚上汽车充电产生的机器噪音扰民。尤其是每天晚上12点到四点最厉害,总共十大几个机子全部工作,家里面天天晚上全部机器产生嗡嗡的声音,使老人孩子不能睡觉,孩子不能正常上学。
    二、调查处理情况
    1、现场基本情况:2023年2月1日我单位执法人员赴现场进行调查,现场检查发现东方新天地小区外东南角有10个汽车充电桩(其中8个120KW直流充电桩,2个60KW充电桩),经与工作人员了解该充电桩设施是忻州市忻府区东方新能源充电服务站运营管理,该处充电设施于2022年8月建设,10月份投运,负责人:左向栋。
    东方新天地小区停车场配套充电桩项目2022年6月20日由忻州市忻府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予以备案,项目代码:2206-140902-89-05-420743,项目总投资120万元,建设规模及内容:新建1台1250KVA预装式箱变,8台120KW直流充电机,15台7KW交流充电机。
    2、处理情况:我单位执法人员要求该充电服务站及负责人必须认真执行国家有关环保法律法规,严格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该充电服务站及时制定了车辆充电管理制度,充电车辆进入充电时禁止鸣笛、大声喧哗等,同时我单位已申请对该充电服务站运行时噪音进行监督性监测,现监测部门正在落实中,待监测结果出来后,做进一步处理。
    三、今后工作措施
    我局将责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继续强化日常监管,形成长效管理制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据国家有关环保法律法规及时处理。


    附:现场检查照片七张
    有关营业执照、项目备案证等


   
2023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