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静乐县鹅城镇西坡崖村上店村交界旧卫生院附近私建生猪屠宰场污染环境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3-21
信件内容 从2019年夏至今,静乐县鹅城镇西坡崖村上店村交界旧卫生院往里20米私建生猪屠宰场之前已被取缔一次,2019年夏又私自恢复一直至今。静乐县很多屠户都在这里屠宰生猪,污水乱排,形成臭水坑,有时会流到公路上,宰猪废弃物乱倒,2019年整个夏天蚊蝇逐臭,附近都可闻到臭气熏天,附近的卫生院后来才搬迁西坡崖正在推行“煤改电”,而这个屠宰场使用煤烧锅炉,污染空气另外,生猪屠宰不经检疫,有传播疾病风险。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3-31
回复内容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静乐分局关于对静乐县鹅城镇上店村私建生猪屠宰场污染环境信访案件的调查报告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3月22日,我局接到市局监察室转办的“微信举报生猪屠宰场污染环境案件”后,于当日组织执法人员会同静乐县鹅城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赴现场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举报内容
    从2019年夏至今,静乐县鹅城镇西坡崖村上店村交界旧卫生院往里20米处私建的生猪屠宰场,之前已被取缔一次,2019年夏又私自恢复一直至今。静乐县很多屠户都在这里屠宰生猪,污水乱排,形成臭水沟,有时会流到公路上,宰猪废弃物乱倒,2019年整个夏天蚊蝇逐臭,附近都可闻到熏天臭气,附近的卫生院后来才搬迁。西坡崖正在推行“煤改电”,而这个屠宰场使用煤烧锅炉污染空气。另外,生猪屠宰不经检疫,有传播疾病风险。
    二、调查情况
    经我局执法人员于3月22日会同鹅城镇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发现:静乐县鹅城镇西坡崖村与上店村交界旧卫生院往里20米处有生猪屠宰场一处,有运行迹象。该屠宰场归村民刘平子所有,无任何单位的任何审批手续,属典型的“散乱污”小作坊。部分屠户在这里进行生猪屠宰,污水未经处理直排,形成臭水沟,宰猪废弃物随意乱倒,附近都可闻到臭味。屠宰场使用自备燃煤小锅炉一台,无任何污染防治设施,污染物直接排放。
    三、调查结论
    1、举报人所举报情况与实际情况基本相符;
    2、根据网格化监管规定,责成静乐县鹅城镇按要求对该屠宰场进行彻底取缔,目前,已将屠宰设施彻底拆除。
    3、依据管理权限,生猪屠宰未经检疫问题,我局已书面移交由静乐县农业执法队进行调查处理。
    4、我局将协助鹅城镇人民政府加强对该屠宰场的日常巡查,杜绝死灰复燃情况发生。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静乐分局  
                        2020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