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附近这个厂子喷漆,县环保局也拿他们没有办法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19-08-14
信件内容 山西金瑞高压环件有限公司,位于定襄县城定东路,主要生产风电(风力发电)法兰,在业界享有盛誉。自2018年起,该公司与苏州华达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引进风电塔筒项目,由华达公司在金瑞厂房生产风电塔筒。 该公司厂区附近有居民区,学校,厂界距离居民楼最近不足5米,附近居民饱受工业噪声,工业油漆气味的侵扰,不能正常生活,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自2018年7月份起,常常在夜间,由该公司车间传出巨大的噪音,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休息。后经了解,是该工厂生产风电塔筒喷砂的声音,孩子在半夜被吵醒后直喊“妈妈,我害怕”。 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多次反映,无任何效果,后通过12369环保投诉热线投诉至环保部门,该工厂暂停了生产,并将喷砂移至工厂内其他车间,虽说噪音还存在,但也可以接受,不至于在睡梦中被吵醒。 没过几天,该工厂又飘出了油漆气味,瞬间充满室内,并久久不能散去,遂再次向环保部门反映,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2019年7月4日,该公司油漆气味再次进入居民家中,至今仍存在,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多次反映该情况,得不到解决,于8月2日再次向县环保部门反映此事,得到的回复是:该公司的塔筒项目是县里重点项目,环保部门相关人员已向县领导反映,且告知,我们(环保部门)今天就过去,但我们不能马上解决问题,需要走程序(有通话录音为证)。 时间过去这么多天,仍未得到解决,该公司常在深夜进行喷漆作业,时值夏季,居民不可能关门闭窗,经常就是在刚刚睡着油漆味就进入室内,起来关好窗户后,屋内的气味也久久不能散去,在窗口等到外边空气好了,再打开窗户通风,屋内油漆味还没有散尽,下一波油漆马上袭来…… 这个现象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身体健康,影响正常的生活,而且,最近发现,附近停放的车辆上也出现了白色的漆点。 苏州华达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挂着环保的名,干着污染害人的事,山西金瑞高压环件有限公司出租厂房,对苏州华达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行为有管理职责,这些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哪里?县环保部门也对这个“县重点项目”没有办法? 试问,苏州华达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在定襄县开展业务,有没有相关的行政许可?噪声和油漆的排放是否达标?是否有相关排放许可?我国实行排污收费制度,对于噪声和油漆的排放是否依法缴费?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如何保障? 救救我们吧!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19-08-24
回复内容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定襄分局关于反映山西高压环件有限公司污染问题的回复

      我局收到关于反映山西高压环件有限公司污染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安排执法人员立即前去调查核实。
      经调查,举报对象为山西金瑞华达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郭计荣。2018年8月29日定襄县发展和改革局备案,2019年1月10日定襄县环境保护局对《关于山西金瑞华达新能源有限公司风力发电装备制造生产线(一期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了批复(定环评函【2019】02号)。该项目总占地面积69437㎡,主要产品:风电塔筒。
      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未按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要求建设,擅自投入生产。切割、打磨、焊接、喷漆工序未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存在严重工业油漆气味和噪音扰民的现象。我局对该企业下达停止生产通知,企业以各种理由继续生产,2019年8月16日,我局研究决定提请安委办将生产区工业用电实施断电,保留建设生活用电,待污染防治设施健全后再恢复整体供电。
      2019年8月17日晚,由环保、电力部门对该公司进行断电关停。消除该公司废气、噪音对周围居民的影响。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定襄分局
 2018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