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九源新村周边恶臭味一直得不到解决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18-07-29
信件内容 九源新村大街附近每天晚上有不明来源的恶臭味,范围涉及乐华小区、顺民小区、九源新村大街居民,每晚持续几个小时,每隔一周左右特别严重,整晚有恶臭,大热天家里整晚都不能开窗。希望给予解决为盼!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18-08-10
回复内容
您好,您所反映的臭味,经忻府区环保局监察大队检查、巡查为第二垃圾填埋场所产生。
  接到举报,忻府区环保局监察大队对忻州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了现场检查,忻州市第二垃圾填埋场于1999年建运行,设计服务年限45年,占地面积20万平米,现场总容量373.6万平米,约492万吨。检查时发现该单位有臭味影响周围居民。2015年底,忻州市洁晋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启用后,忻州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随即停止填埋生活垃圾。由于忻州市洁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生活垃圾中转站尚未建成,在第二垃圾填埋场内建设了生活垃圾临时转运平台,将每天的生活垃圾当日全部转运至发电厂,忻州市洁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废渣填埋场尚未建成,将筛选过的不适于焚烧的废渣,以及焚烧生活垃圾后产生的炉渣、飞灰等在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特别是在夏季6-10月份,在气压低的情况下,垃圾臭味特别严重。
  我局建议忻州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将第二垃圾场尽快采取闭库措施。督促忻州市洁晋发电有限公司加快建设垃圾中转站。
                               忻府区环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