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访谈直播

刀刃向内找问题 真刀真枪抓整改——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潘贤掌访谈

  时间:2019-08-02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日报

   “开展好主题教育,关键是要刀刃向内找问题,真刀真枪抓整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初心和使命,只有这样,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7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生态环境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潘贤掌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潘贤掌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安排,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通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刀刃向内找问题,真刀真枪抓整改、上下联动促落实,真正在党性上来一次大洗礼,在工作上来一个大促进,增强为山西人民提供优美生态环境的使命情怀和责任担当。

  谈到如何具体开展主题教育,潘贤掌娓娓道来。  把学习教育贯穿全程,突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中之重,原原本本学习《选编》和《纲要》,组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交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近期,我省生态环境工作任务较重,广大干部扑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一线。我们克服工学矛盾,利用3个周末时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组织了1次专题党课、1次重温入党誓词、1次学用研讨,切实筑牢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思想根基。

  把调查研究贯穿全程,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深入调研汾河水质污染问题症结,提前建成71个水质自动监测站;深入55个国控空气监测点位、58个地表水国考断面调研,“一点一方案”“一断面一方案”,由点到面全覆盖,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指示落到实处。比如,不到2个月时间,就提前完成了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这项艰巨的任务,充分激发了广大干部打大仗、苦仗、硬仗的精气神。

  把检视问题贯穿全程,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自觉对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找差距查短板,扎实开展作风纪律整顿,着力查纠政治、思想、作风和纪律等方面问题,引导大家干事创业敢担当。下一步,我们将着重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在全系统树立起“抛弃及格、力争优秀、追求卓越”的工作理念和工作作风。

  把整改落实贯穿全程,坚持真改实改、为人民利益而改,上下联动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中94条具体措施落实,全力保障“二青会”环境质量,进一步加强对转型综改示范区、开发区的指导服务,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建设美丽山西的强劲动力。当前,全系统正在扎实推进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对重点排污单位超标排污、“禁煤区”散煤、“散乱污”企业等10方面开展“清零”,派出11个驻市执法检查组交叉执法检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铁腕扫污、精准治理,坚决摘掉我省重污染的帽子,增强三晋人民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山西日报